由于新型冠状肺炎的侵扰,教育部下发了“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小的时候写作文,题目是2020与现在的生活会有什么改变呢。我提起笔在纸上写道:“它将会是一个网络迅猛发展的时代,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解决问题,教学方式也改为了在网络授课,学生再也不需要去学校,只需要一台电脑就可以完成学习任务。”真没想到,对未来的小小幻想竟可以生根发芽,在2020的到来中真的实现。
上网课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周,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逐渐适应这种生活。那些本该见到的人此刻由于疫情的爆发不能再相见,但知识则依靠互联网联系了千家万户。
但是网课还是有更多刺激之处的。比如说上课回答问题被艾特的慌张;上体育课,老师让你发视频的慌张,早上差点起晚在截止时间前一秒打卡的慌张。说着说着,我的泪就落了下来。像一天被cue五次的本人,真的是在网课的推行中感受到了老师对我莫大的关怀。这种刺激往往可以在一瞬间分泌大量多巴胺,让我还没清醒的小脑瓜一瞬间回神。
网课最有趣的一点是善用语音转文本功能。看着这些文本,我只想问:“在吗?为什么你能发语音?”其实网课的推行益处很大,就比如语音,不会的可以再反反复复地听,再也不用担心有哪里没听懂啦。
总之呢,网课肯定是利大于弊的。相信同学们可以把握住这次的宝贵机会,好好学习,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