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由于疫情的爆发的,我们只能宅在家度过这个漫长的假期就要开学了,为了不耽误我们的学习,学校开展停课,不停学网上直播授课。
上课第一天,我早早地就准备好手机和学习用品,怀着激动与兴奋的心情坐在书桌前,网上上课,这可是新鲜事物,我的心情格外期待,八点半开始上课了,屏幕里传来刘老师亲切的声音,通过老师精心制作的`PPT,我们学习了正反比例。刘老师在屏幕里讲得有声有色,我在屏幕外听得津津有味,在和老师互动过程中,我的心里像有一只小兔子狂跳不安,真是奇怪,在课堂上回答问题时,我从不会紧张,对着这小小的屏幕,我竟然紧张万分,真是百思不得其解,由于我写字速度慢,跟不上老师的节奏,老师讲的重点内容,我都是先用手机截屏,然后在奋笔疾书地写在练习本上,就这样,我手忙脚乱地完成了第一节网课。
一个多月的网课结束了,我们在语文数学英语各科都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在这种非常时期,上网课还是非常方便及时,但是上网课只能听到老师的声音,却看不见老师和蔼的笑容,而且还会出现掉线,网络卡顿等状况。老师提问的次数也越来越少,缺少了在学校时那种欢乐的学习气氛和同学们你争我抢踊跃发言的学习场面,缺少了学习的氛围。
我真希望疫情快点解除,让我能重返美丽的校园,见到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