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脑海中,有许许多多的眼神,就像沙漠里的沙粒一样多,也可以说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
难忘的眼神
严厉的眼神
那一次,在一节数学课前,我买了一个小玩具,刚想玩,就上课了。可是,你猜猜,这节数学课是让全年级的数学老师来听课,我坐到位置上,同桌对我说:“同桌,你这节课要上不好,可是给你姑丢人呦。”说实在的,我姑姑也是这个学校的老师,而且我姑姑真的就坐在下面听。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对同桌说:“让你管,滚。”她笑了笑。
上课了,我拿出玩具和书,准备玩儿。玩到一半的时候,我同桌碰了我,我刚想说:“干什么!”可一抬头,才发现,老师用严厉地眼神看着我,我连忙收下玩具。说实话,老师的眼神真像一个孩子干错了事,妈妈说他一样。把我吓得半天看书不知道她讲到哪。反正因为这次上课我没有认真听讲,晚上的作业一道都不会,第二天让老师骂了一顿。说完,老师又给我补起课来。
友好的眼神
有一次,我和我的老哥们儿李文宇,因为一件小事,在班里打了一架,我俩还差点碰到桌子角。上课了,我们回去了。下课了,我没理他,他就自己跑去打卡片儿了。过了一会儿,我的直觉告诉我:“李世轩,有人正在看你。”我一回头,发现李文宇正在用友好的眼神看着我。他走过来对我说:“李世轩,真对不起。”“对不起。”我们俩基本上同时说。说实话,他的眼神就像可爱的小狗看着好朋友一样。后来怎么着,我已经记不清了。
这两个眼神让我久久难忘,每一次想到这两个眼神,我眼前就会浮现出这些场面,让我懂得了上课不能玩,友谊不要说散就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