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眼神8
时间宛若漏斗中的细沙,缓缓流逝,永不停止,记忆也随着这细沙,缓缓消逝。
从小到大,不知忘却了多少重要的,不重要的事情,可是,有一些东西,却永远难以忘怀,其中,最让我难以忘怀的,便是——那个眼神。
记忆之中,那个眼神经常会浮现在我的眼前,逆境中的鼓励,取得成绩时的欣慰,在我骄傲时的严厉,那个眼神,给予了我太多太多,我又怎能忘却?
他,只是一个陌生人,我生命中的过客,可是,他教会了我太多太多,如果说,父母是我的起跑线,那么,他便是我的加油站,让我时刻充满力量,突破阻碍,尽管,那只是他的一个眼神。
初二时的我,不喜欢读书,不喜欢学校,不喜欢教师,不喜欢任何一个人,成绩当然是直线下降,上游,中游,下游,原本的第一,变成了倒数。他,是我爸的一个客户,第一次遇到他,也是到现在为止最后一次遇见他,是在网吧,那时的我,不务正业,迷恋网络,他没说什么,只是拍了拍我的肩膀,问:“你是XXX的儿子吧?”我紧盯电脑屏幕,很不耐的嗯了一声,他也没再说话,可是,我看到了他的那个眼神,严厉,无奈,期待,带着些许温和。我愣住了,不知为什么,突然觉得自己好没用,他看着我,说了最后一句话:“小伙子,我希望下次看见你的时候,你是在认真学习,而不是做这些没有用的事。”这个眼神,可以说改变了我的人生,改变了我的一切……
我至今无法忘却,那个严厉,无奈,期待,带着些许温和的眼神,那个改变我一生的眼神,那个令我难以忘怀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