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眼神4
渐入冬季。
春迁,夏至;秋去,冬往。
直到现在,我依晰还记得那期盼的眼神。
“下一周要举行一个诗词朗诵,大家回去准备准备!”我默默地等待着。
到了诗歌朗诵的那节课了,上课铃声还没响,我就早已坐在座位上,准备着。这时,我也就像拉紧的弓一般,紧紧地蹦了起来,一刻也不肯松懈,一刻也不愿停下来。“叮零零……”平时那欢快的上课铃声,此时,给我的感觉居然是紧张的,压抑的。
老师在宣布开始之后,就有人自告奋勇地上去读了,我静静地聆听着背景音乐,情不自禁地小声读起自己手中的诗。恰巧,老师正走进教室,慌张、畏惧一下地涌上心头。我立马制止住自己,装作认真倾听的样子,极力掩饰自己的内心。
瞄着老师走向这里。我在心中祈祷:千万不要找我!然后,随着老师的方向来变动着自己的位置,尽量使老师看不见我,我听到过有句俗语:越害怕,事越可能发生。果真,发生了。
老师走到我位置旁,低头看了看我的诗歌,小声对我说:“哇!这是你准备的吗?这不挺好的吗?等会上去读!”“啊?”我坐在那里,不知所措。停顿了下,我刚想抬起头对老师说:“我不敢”,但老师那满怀笑意和鼓励与期盼的目光使我无法拒绝。我望了下周围的同学,他们也向我投来期盼的目光。这一束束的目光,打开了我内心封闭的闸门。
我跑上前,读着那首优美的诗歌,坐在前排的同学也小声给了我些小建议。顿时,感觉好像有一股暖流注入我那早已干涸的心田。老师对我露出微笑,同学们为我鼓掌……
此时,此刻;此景,足矣。
难以忘怀那期盼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