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眼神9
眼神就是人们无声沟通的桥梁,有时,一个眼神胜过千言万语,给予你无穷的动力,让人刻骨铭心。镇定,不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品质,而是历经种种困难,度过重重难关后而磨练出来的。小学时候的我,就是静若处子,动若脱兔。上课时就是沉默寡言,但一到下课,就立即和同学们打成一片。
就是这样的我,在一次校内演讲比赛中被老师鼓励去参加,当时我甚是吃惊,在老师眼中闲静少言的一个人,竟会被推荐去参加演讲比赛。我们班口才多的人那是数不胜数,可偏偏就是选中了我。老师对我说:我知道你是个聪明的孩子,但就是不爱表达自己的情感,我鼓励你参加这次比赛,就是为了让你更有自信!我被这话深深地打动了,老师那强大的现实扭曲力场让我果断地答应了。
在这准备的几周中,我苦苦练习,不想枉费老师对我的苦心,演讲稿我也倒背如流了。可想起比赛那天台下密密麻麻的听众,心中又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该来的还是来了,比赛那天果真如我想象一般,台下人头攒动,喧哗的议论声让我更多了几分紧张。人们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坐在座位上,我仍能一眼望见那个熟悉的身影,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一直望着我,我们两静静地看着对方,彼此之间好像有了一片空间,将嘈杂的事物完全隔阂在外。老师祥和的眼神中,仿佛透出了一种师德的魅力,那时,她便给予了我信心,让我的心跳稍稍放缓了频率。但随着号数的不断接近,我还是不由自主地又紧张了起来,毕竟这将会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登上如此大的一个舞台,作为一个菜鸟级的选手,我毫无任何大赛经验。
终于念到了我的名字,我深吸一口气,从容的走向了台上。当听众们的掌声热烈响起时,我的心中又泛起了波澜。随着掌声的停止,空气似乎凝固到了极点,台下顿时也鸦默雀静。我并没有开始演讲,而是又找到那个熟悉的位置,看见她那给予我鼓励的的眼神后,我才说出了第一个字。每当我有些许紧张时,我就会望向那里,她也总是会向我点点头,眼神中也满是期待。演讲到中间部分时,我便完全放松了心态,心中明镜止水,毫无任何波动,这时候我看到她的眼神中,流露出的是满意与赞赏。后半段我更是忘情演讲,忘记了人们的存在,不知不觉中,就念完了最后一个字,这时她的眼神中是喜悦和骄傲。当听众们掌声雷动时,我也才长舒一口气。虽然演讲中老师没有对我说一句话,但她的眼神却胜似千言万语,给了我莫大的鼓励。
如今我已早不在怯场了,但老师那个眼神让我永远刻苦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