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眼神7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是人最具思想感情的部位。是的,最让我难忘的就是那位老师的眼神。
她是我的生物老师。在每一堂课上,老师都爱叫同学回答问题。
那是一堂复习课,又到了答题时间,老师开始提问:“请问肺的功能是什么?”全场顿时鸦雀无声,没有一位同学举手。肺的功能?肺的功能是什么?顿时,大脑一片空白,不管我如何努力始终都未搜索到相匹配的答案。心不由得一紧,眉头紧锁起来:老师,千万不要叫我啊!生物老师仔细地扫视了一次全场后,锁定了目标:“XX同学,请你回答。”老师是在叫我吗?完蛋了!迟疑了两秒后,我慢吞吞地站了起来。肺的功能,肺的功能······越来越紧张,我的手掌心都渗出了一层汗。
老师望着我。起先,那眼中充满了期待。老师肯定认为我知道吧!十秒后,见我仍旧未开口,那眼神从期待又变成了鼓励。老师似乎是看出了我的紧张与不安,开始鼓励我继续思考。不能让老师失望!我再次搜索起来:肺的功能······咦?肺不是进行气体交换的场所吗?那它的功能会不会就是进行气体交换呢?我有了几分兴奋又掺和着几分纠结。再次望向老师,老师的眼中又多了几分喜悦,而那份鼓励也更为强烈。说出来吧,错了也不要紧。
“肺······是进行气体交换的场所。”终于,我用怯怯的声音说出了我的答案。瞬间,老师眼中全是欣喜和赞赏。我知道我答对了。“很不错,答对了,请坐下。”果然,老师满意地让我坐下了。“呼。”我沉重地坐下,深深地舒了口气。好险啊!······
那眼神久久地在我脑中回荡,它们有着对我的期待、鼓励、喜悦和赞许,这正是它们让我重新拾回了勇气。老师,谢谢您!
这就是最令我难忘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