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眼神6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站在学校的大门口,看着眼前那么亲切,那么熟悉的教学楼、花坛,心里别有一番滋味。一眨眼,往事已烟消云散,只留下老师那亲切的面容,同学们那一张张稚气的未脱的脸了。难忘啊!在这里度过的每一分钟。难忘啊!老师和同学。
有人说过,眼睛有时像夏夜晴空中的星星那样晶莹,像秋天小河流水那样清澈。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透过这扇“窗户”你仿佛看到了别人那颗金子般闪亮的心。
眼睛之所以这么美丽和珍贵,是因为它有眼神衬托着。每一个人的眼神所表达的含义不同,有的带有鼓励,有的带有表扬,有的带有批评,有的………
在我内心深处,至今还完好无损地保存着一个人的眼神,这眼神时常激励我,时常鼓励我,时常表扬我……这个眼神变幻无穷,各式各样。
当我上课做小动作的时候,一个眼神望着我,很严厉,仿佛在暗示我:“上课要专心听讲,不能三心二意。”这是警告的眼神;当我遇到挫折退缩时,一个眼神又在望着我,暗示我:“一个人生来并不是给挫折吓跑的,你越怕他,它就越不把你放在眼里,你要想让它对你刮目相看,必须要战胜它,不能做一个胆小如鼠的人。”这是激励的眼神;但我站在主席台上领奖的时候,一个和蔼可亲的眼神望着我,暗示我:“恭喜你获得荣誉,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你是最棒的!”这是表扬的眼神。
在别人的眼里,这个眼神微不足道,但在我心里它不仅仅是一个让人走向成功的指路灯,也表达了老师对我那深情厚谊的爱。
没错,这个眼神是一位教师的,他是我最敬佩的老师和最要好的朋友——叶老师!“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
每每想起,老师的眼神时常浮现脑海中,那眼神像深深地潭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