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眼神13
春风乍暖,花香袅袅,那个期盼的眼神,细腻到每一个像素,给我前进的动力,给我坚强的理由。
烟暖初妆,清柔的微风敲打着窗户,太阳透过玻璃,洒下七彩光束,折射到我的脸上,也反射到我的心上。
临近期末,紧张的复习生活使我身心疲惫,一科又一科的知识点使我头晕目眩。时针像一位匆匆的路人,滴答滴答地催我奋笔疾书,茫茫书海,何处是岸?
手指无规律地敲打着书桌,无言,还是无言。
门开了,一杯刚刚泡好的茶水出现在眼前,冒着腾腾白烟。茶叶在水中交织缠绵,慢慢平静下来。
我有些好笑,你终是安分的了。
索性放下书,放眼窗外,大片大片的绿映入眼帘,竟使我紧张的心情平静了下来,将我心底的欲望珍藏,安放嫉妒与厌恶。
轻啜一口微凉的茶水,瞬间苦涩充溢齿间,我皱眉,可一会儿口中竟觉出有一丝甘甜,我忽然明白了:苦涩中孕育着甘甜。现在的苦都是为了以后的甜做铺垫。
我重新整理好心情,将以前浪费的时间加倍赚回来,直至海绵里没有一滴水,再多的学科困难又怎会敌得过我的发奋努力呢?
苦涩中孕育着甘甜,我将这句话牢记心中。我为自己制定学习目标,拟定了学习计划,收拾好自己的心情,再次投入到复习中去,已经失败一次了,我不能再失败,至少,不能败在心情,现在的努力,只为了期末考试能证明自己。
门再次打开,妈妈走了进来,轻轻拍了一下我的肩膀。阳光洒在我的脸上,亲吻着我的脸颊,妈妈为我整理好书桌,向我投来期盼的眼神。我放松地笑了,我能给妈妈的,只有努力,努力。
染指年华,浅淡清欢,妈妈的那个期盼的眼神,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心里,细腻到每一个像素,是我前进的动力,是我战胜挫折的勇气,更是我坚强的理由。苦涩中孕育着甘甜,我相信,经过我的努力,我定能收获甘甜,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