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眼神11
那眼神倔强而执着,闪烁着质朴的光。就是那么一瞬,我知道我没有说,但是我真的心软了。
那年的暑假,我一身轻松,便到乡下住了几天。在那儿,我结识了一帮伙伴。凭借着城里孩子的口吻,我当起了“孩子王”带着一群孩子爬树、打滚、搞恶作剧,享受着拥有“无尚权利”的日子。
好不容易有了一个凉爽的下午,我张罗着小孩子们一起去小树林里玩,野外的景色如诗如画一般,“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走进那片林子,我们便立刻停了下来。不知道谁提了一句;多好的鸟窝啊!顽皮甚至可以说无恶不作的我,当然要趁着这次机会炫耀一下自己孩子王的胆量了。看着那棵树还不算太高,便两手一拍抱着树就爬上去了,费了好大劲终于拿到了一颗鸟蛋。正思量着该把这颗倒霉的鸟蛋怎么处置,身后就响起了一个清丽的声音:“把他放下”。哎呦!这可把我吓了一跳,差点摔了。我转过头,看到一个陌生的面孔,结实的身材,黑黑的肤色。再一瞟,微微一愣,那眸子仿佛是世界上最美的宝石,剔透的颜色,是任何颜料也无法调出来的色彩,美得惊心动魄。令人的视线无法移开,可他的嘴巴说出的话却那样不近人情。
“放不放?”又响了一个高亢的声音。“可以,不过你重新把它放上去”。伙伴向他提出条件,指着一颗参天大树将了他一军。“上就上”他在逞能吗?不会的吧?他转身的一瞬间,我分明看到了他眼里的坚定。五米、十米……他到了,他安全的把鸟蛋放上去了,他下来了。我问他“你很喜欢小鸟吗?”“是的,小鸟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应该和大自然和平相处,热爱自然。他转身离去,我再次看到那眼睛,那眼神。他应该很累了吧?!他美丽的心灵懂得热爱大自然,可最美的是那双眼睛吧!他的眼神融化了一颗自私的心。
海一般的湛蓝,水晶般的清澈。逆光之下,脸部轮廓先得有些模糊,那眼眸却异常明亮,有细碎的光从里面溢出。闪烁着质朴的光华。是那眼神的坚定使我懂得了大自然与人类应该和平处。忘不了……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