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眼神10
一双眼睛,一个微笑,一个眼神。那眼神中似有漫天星辰,温柔,且充满希望。——题记
记得那是一个夏夜,我坐在院子里望着星空。当时的月光很亮,很柔和,三四颗星星镶在空中,时隐时现。我的心情却不似这夜晚那样平静。
“在干什么?”一句很温柔的话语打断了我的沉思。抬头顺着声音看去,原来是妈妈。她脸上带着浅笑,眼眸弯弯,眼神中似有关爱。我收回目光,叹了口气,靠在椅子上不语。“不开心?是因为没考好吗?”我点点头又摇摇头,仍望着夜空发呆。妈妈也没有说话,跟我一起坐了下来。
片刻,妈妈说道:“你知道吗?你现在所看到的星星,只是它们很久以前发出来的光。”我扭头看向妈妈,有些不解。妈妈弯了弯嘴角,接着说道:“那些星星啊,离我们很远很远,所以它们的光芒要过很久很久才能被人们看到。”
我不屑地笑了笑,说道:“那它们还发光干什么,自己可能都消失了,发光给谁看?”妈妈却摇摇头,说:“它们发光并不为给谁看,而是想点亮星空,证明自己的存在。”“证明自己的存在?”我还是很疑惑,妈妈说这些干什么?
“没错,就是证明自己的存在。这些星星离我们很远,或许它们也明白,自己的光芒也许一时不会被看到,可是如果它们从来都不努力,一直暗淡自己,那么它们将永远无法被看到,一直因为自己的消极而生活在黑暗里。”妈妈缓缓地说完了这一段看似遥远的话,便转过头来望着我。看着妈妈充满希望的眼神,我低下头思索起来。
“努力总会被看到……”突然,我理解了妈妈的用意,猛然抬起头,对上了妈妈的眼睛。只见她的脸上依然带着微笑,眼睛里似乎有光,看向我的眼神中,有鼓励,也有期望。妈妈眼中的光和满天的星光一起,点亮了我沉重的心情。我和妈妈相视一笑,心情瞬间释然。
那双眼睛好美,那个眼神,至今我都十分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