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苗助长读后感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农夫,急急忙忙的,他种了一片苹果树,他每次都急急忙忙的帮苹果树浇水,施肥,但是小树苗总是长得那么慢,农夫可着急了。他突然想到我可以帮助小苗苗一把呀,农夫一下就把田里的小苗苗拔高了许多,农夫可快乐了,当第二早上农夫再回到田里,一看傻眼了,哇的一声哭了起来,懊悔极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不能急于求成,一定要自己努力去做每一件事。
今天我读了一个拔苗助长的成语故事,有一个种田人想让禾苗长得快些,就把禾苗连根拔起来,结果禾苗都死掉了。这个成语告诉我们事物都有它的开展规律,不能太着急了。禾苗本来就是用根吸收土里的水分慢慢成长的,把它的根拔了,它就不能吸收营养了,只能死掉了。
我们小孩子也是一样的,只能一天一天地长大,不能今天一岁,明天就两岁,后天就三岁,那是不可能的。
今天下午我读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名叫《拔苗助长》,让我有了很多的感受。
这个故事讲得是从前有一个人他看到自己的禾苗长的很慢,十天还没长高一点。一天夜里囊个农夫想了一个方法,第二天早上他到田里把所有禾苗都拔高了。直到天黑他筋疲力尽的回到家对他的儿子所今天真累可是禾苗都长高了一大半。他的儿子一听急忙跑到田里一看禾苗都枯死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要按事物开展的规律办事,不要急于求成。
今天学了一个成语故事叫《拔苗助长》,故事发生在春秋时期,有一个农夫为了让庄稼长得更快,他就想到了一个让庄稼长得更快一些的方法。于是,他就把稻田里的小苗辛辛苦苦一颗一颗地拔高了一点,结果小苗全部枯萎。
这个成语故事告诉我们,做事情要遵守事物开展的客观规律,不要急于求成,违法事物开展的规律把事情弄糟。
这天晚上我读了一个成语故事《拔苗助长》,说的是古代有一位农夫他担忧自己的禾苗长不高,每一天都盼望着自己的禾苗长高,这一天有一颗斜的的禾苗农夫把他拔直了,然后农夫想了一个方法,把所有的禾苗都拔了一遍,他回到家筋疲力尽,他儿子听说他爸爸的禾苗长高了,第二天农夫的儿子看了禾苗已经枯死了。这个故事说明做事情要踏踏实实不好耍小聪明,那样永远得不到成功。
从前有一个农夫经常不管自己的田地。一天他发现别人的禾苗又高又壮,于是他就把自己的禾苗全部拔高了,第二天一早看见自己的禾苗全都蔫了。
通过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不管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急于求成,要一步一步慢慢来,不能投机取巧,做游戏是这样,学习也是这样。不然做任何事情都不会有想要的结果。 恨不得明天就能长高。后来他想出一个方法来,他就来到地里,把禾苗一棵一棵地往上拔了一截儿。结果原来绿油油的禾苗全都枯死了。
这个故事说明农夫太心急,一下子就想能有好的收成。这告诉我们做事情要踏踏实实,一步一步的做起,要有付出才能有好的成果。
假期里,我读了《拔苗助长》这个成语故事,故事讲的是:一个人为了让禾苗快点长高,把禾苗一棵棵往高里拔,结果禾苗全死了。
在我的成长中,妈妈总是告诉我做什么事情不能急于求成,我总是当成耳边风,通过读完这篇成语故事,我从中学到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脚踏实地的一步步做,在学习中要认真的学习,不能做适得其反的事情。
宋人有闵其苗之不长而揠之者,芒芒然归,谓其人曰:“今日病矣!予助苗长矣!”其子趋而往视之,苗那么槁矣。天下之不助苗长者寡矣。以为无益而舍之者,不耘苗者也;助之长者,揠苗者也。非徒无益,而又害之。
这那么寓言告诉我们,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也是欲速那么不达的一个道理要想让苗快快长大只能耐心等待,要想要人快快长大也只能耐心等待……
在生活中是这样,在任何事上也是这样!
今天我读了一个故事名字叫《拔苗助长》。故事讲的是一个农夫他在地里种满了秧苗,他觉得秧苗长的太慢,就把它把出来了,帮助它们生长,不久它们就枯萎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学习要虚心认真,否那么什么也学不会。 读了《拔苗助长》这个故事,我想对这个种田人说,你想让禾苗长得快一点,就浇水施肥,不应该拔高禾苗,那样只会让禾苗枯死,不会长高。妈妈说,我们做事情,不要盲目,应该按照事物的开展规律去做,遵守事物的开展规律。 这样才能做好。
从前有一个农夫,他家种了一些禾苗。他等呀等呀,盼着禾苗快快长大,但是过了很长时间禾苗依然是那么短,农夫下决心要帮禾苗长大。于是他就把禾苗往上拔了一截,回家告诉他的家人:“禾苗长大了。”可是家人出去一看,禾苗全都枯死了。
读了这个故事以后,我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事物开展是有规律的,要按照规律办事,无论做什么事情要学会等待才有好收获。 今天我读了《拔苗助长》这个成语故事,这个故事的主要内容是:有一个人为了让禾苗快点长高,把禾苗一棵棵往高里拔,结果禾苗全死了。
读完了这个故事,我想到了妈妈总是告诉我做什么事情不能急于求成,我总是当成耳边风。我学到了学习也和种庄稼一样,不可能一天就学好,要天天认真学习,才能学好知识,成为有用的人。 拔苗助长是写一个农民他有一块稻田,里面种着小苗这个农民觉得这些苗长的太慢就把所有的小苗拔出了一些,他就很快乐,回了家。
早起他吃完饭就去了稻田里,一看所有的小苗都死了。读了拔苗助长我懂的了,如果自己种种子要有耐心。
我读了拔苗助长这篇文章,书的内容是:有一个人,他种了一大片水稻,他来到田里,觉得自己的水稻长得太慢,就想呀想,最后他抜了一下,然后又接着抜,回到家他又向家人炫耀了一番。 第二天,水稻都枯死了。书里的人,太急于求成,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