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读了《寓言故事》这本书。这本书中有许多精彩的篇章,教会了我很多道理,我跟妈妈一边读书,妈妈一边给我讲解。可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东郭先生和狼》。
故事主要是讲东郭先生和狼之间发生的故事,下面让我给你们讲讲吧!有一天,东郭先生牵着毛驴在路上走,忽然后面跑来一只狼向他求救,东郭先生动了恻隐之心,想办法让狼钻进口袋骗过了猎人,猎人走后东郭先生把狼放了出来,狼却忘恩负义想吃掉东郭先生,东郭先生大吃一惊转身逃跑危急时刻,有个农夫扛着锄头走过来了,东郭先生连忙求救对老农说了事情的经过,老农沉思了一下说不相信这么小的口袋能把狼装进去,就让狼在进一次口袋试试,于是又把狼骗进了口袋,没等东郭先生说话,老农连忙把口袋扎紧,抡起锄头就把狼打死了。然后东郭先生说:“对狼仁慈你真是太糊涂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一种美德,但是不能对明知道有危险的事务乱施好心,帮助别人的时候要分清楚事情的本质好坏,不能盲目的帮助像狼一样的坏人,不然就会害人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