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妈妈为了丰富我的暑假生活,给我买了许多书让我在书中学到了许多课外知识,又懂得了许多做人和做事的道理。其中我最喜欢看的是《没头脑和不高兴》这本书。
这本书讲的是两个小朋友——没头脑和不高兴:“没头脑”做什么事情都不认真,常常丢三落四,“不高兴”特别固执任性,不喜欢听别人的劝。他们长大后,“没头脑”当上了工程师,建造了一栋三百层高的摩天大楼,却忘记了装电梯。孩子们要去大楼里的二百二十五楼剧场看戏,因为没有电梯,上下楼要一个月。而“不高兴”长大后当了一名演员,他演的是《武松打虎》的老虎,总不高兴按照剧情的要求被武松打死,结果急坏了台下看戏的孩子们。
看完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我们不能像“没头脑”一样丢三落四,也不能像“不高兴”一样,碰到不如自己意的就不高兴,耍脾气。要在平时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每次做完作业、考完试认真检查;在生活中,从小事做起,让自己长大后做个对社会有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