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难忘的一件事8
这篇作文的主题涉及范围广泛,可以是难忘的,也可以是印象深刻的,可以是真正的帮助,还可以是同学情谊。
我的好友盼盼,是个大眼睛,梳着马尾辫的可爱女生。很难得的是,我和她同桌。平时我们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铁哥们,但自从那件事发生以后,我才算真正了解她。
下午自习课,我们都在写作业。我还差最后一项数学作业就完成所有作业了,一看时间,还有十五分钟就放学,我脑海中迅速浮现出我的乐高,妈妈说我所有作业写完就可以玩乐高,如果在这十五分钟把最后一项作业写完,整个一晚上我都可以痛快地玩了!可是,我似乎还没有十五分钟就能做完数学作业的能耐呀。一边是心爱的玩具,一边是正在瞪眼瞧我的数学题,我的心开始纠结……这时,盼盼说了一句:“数学作业写完啦!”这一声,立即敲醒我,一个主意蹦出来,对呀,我可以抄盼盼的!我伸手就要拿盼盼放在桌角的数学作业,边拿边说:“借我抄一下!”盼盼一听,一把夺回作业本,大声说:“你怎么抄起作业来了,不会做我可以给你讲啊!”声音太大,周围同学全听到了,自尊心强的我脸一下红了,心噗通直跳……放学我没等盼盼自己走了,之后的几天我们也不说话。不和好朋友说话的孤独感让我难受,我开始反思,抄作业本来就不对,是我做错了。我拿出一张蓝色的信纸,向盼盼道了歉……课间,盼盼塞给我一个巧克力,高兴地对我说:“你认识到错误就好。我们还是好朋友!”我和她一起开心地吃了起来。
通过这件事,我对友谊有了新的认识,真正的友谊,不是写好了作业借你抄,不是帮你说谎话,也不是一起做任性的事,让你真正得到成长的友谊,才经得起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