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难忘的一件事5
从小到大,最令我难忘的事情就是那次公益卖报活动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清风拂过脸颊,我穿着最喜欢的背带裙,来到了微笑堂,在那里将举行一场公益卖报活动,老师讲完规则后,我们的卖报行动就开始了。
我内心的心情是十分复杂的,有激动,有忐忑,还有紧张。我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卖完报纸!决心虽然下定了,可当我要开始卖的时候却犯难了,看着川流不息的人群,我茫然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才好,不过不走出第一步永远不会成功,于是,我走到一位叔叔面前,却迟迟不敢开口,终于,我咬咬牙,细声细语地问道:“请问您需要报纸吗?”可能只有蚊子能听到我的声音吧,那人没听见,大步离开了,只剩下我尴尬的手停留在半空中,我恨不得变成老鼠往地洞里钻—实在太丢人啦!
我调整了一下心情后,便向茫茫人海中继续寻找卖报的对象,找呀找,终于,看到了一位和蔼可亲的阿姨,我把刚刚的心情甩到了脑后,迈开步子,向那位阿姨走去,走到她面前时,我笑着咧开了我洁白的牙齿,问她说:“请问您要报纸吗?”阿姨也笑着回答:“几元呀?小朋友。”我回答:“一元五角。”没想到阿姨竟然立马掏出钱,给了我一元五角,这可把我乐坏了,要知道,为了这一元五角我经历了多少心理斗争呀!这次的成功大大的鼓励了我,在后面的卖报计划中,我获得了大大的成功。
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钱是用心和汗水换来的,它们是多么来之不易,我应该珍惜父母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