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难忘的一件事14
人生有许许多多难忘的事,我最难忘的事有些已经随着成长离我而去,可这件事至今我还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去郑州著名的360广场逛街。到买童装的地方时,我眼前忽然一亮,原来是看见我最爱画的陶瓷雕像,顾不得三七二十一,我抓起妈妈就往那边跑,刚到那里,妈妈付完钱,就丢下我扬长而去,留下我细心挑选啦!刚看完一半雕像,我就被一个阿狸新娘给迷,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直披腰间,头上戴着一个粉红色的白纱发卡,下身穿着一件雪白的袍子。阿姨亲切地问我:小朋友,你是不是想画这幅呀?我面带微笑开心地点了点头。
终于可以开工了!我拿起刷子左抹抹右补补,不一会儿,阿狸的上半身给画好了,栩栩如生,漂亮极了!休息喽!但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我在不经意间,竟然把本来应该沾在黄色颜料桶的刷子沾在了蓝色桶里,当我发现时已经来不及了,因为我已经把我心爱阿狸的纤纤玉手给涂成了蓝色,我难过极了,金豆豆在眼眶里打转。阿姨看见了我难过的样子,温柔地开导我说:小朋友,咱们不会把这阿狸新娘变成一个魔术师吗?我豁然开朗,我拿起刷子就涂了起来,不一会儿,一个奇特的阿狸魔术师就变成了左脚黑,右脚红,腿上还系着一个黄颜色的蝴蝶结呢!小朋友们看见我画的阿狸投来了敬佩的目光,大人们也赞不绝口,当时我得意极了。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做事情遇到挫折时,要动脑筋,就会想出办法来,这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