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难忘的一件事6
打开记忆的匣子,许多童年的往事就像一颗颗闪闪发光的珍珠,有快乐的、有悲伤的、有难忘的其中有一件事对我来说,是一段无法忘记的记忆,因为它让我明白一个深刻的道理诚信是金。
那是一个周末的早上,爸爸开车送我去上跆拳道课,细碎的阳光洒落在车上,反射出一道道耀眼的光芒。我手里拿着爸爸给我的十元钱,敏捷地跳下车,向早餐店跑去。来到了店门口,排队的人特别多,好不容易轮到我。我对老板说:请给我来一份肠粉和一杯豆浆,需要打包。”老板是一位年长的大娘,她满面笑容地回应我:好嘞,一共9元,马上就好。”我看她手法娴熟地操作着,不一会儿功夫就打包好了。我看得入神,手也跟着动起来,等我回过神来,老板已经将肠粉和豆浆递给我了。我放下十元钱,说了声:谢谢老板!”扭头便向爸爸停车的方向奔去。
等一等,小朋友。”老板喊道。我回过头只见老板气喘吁吁地赶过来,喘了口气,断断续续地说道:我我,还没来得及给你找钱呢。”说罢递给我一张一元的钞票。我双手接过来,钞票印入眼帘,撞疼了我的眼睛。阳光洒在那张钞票上,让我觉得不单单是一块钱,而是人与人之间最起码的诚信与尊重!我非常感动,向老板鞠了一躬。这一块钱,让这个早上变得不平凡。
时隔两年,我依然觉得这颗记忆的珍珠是最大,最亮的那一颗,它永远不会被替代,因为诚信是值得我们一生去珍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