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难忘的一件事2
我经历的事情,就如同海滩上的贝壳那般多。有些已经被海浪冲刷走,有些却留在我的沙滩上。这件事虽然发生在不久前,却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
这件事是关于我的妹妹的,当时是一件很重大的事情,不过现在看来,其实只是一件小事。
蘑菇一直是妹妹最讨厌吃的事物,一点点都不能吃。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妹妹对蘑菇这么反感。
那天中午我正在家里吃中饭,奶奶在一旁喂妹妹吃饭。只见奶奶费力地用筷子拣着盘中的菜。此时此刻,感觉奶奶的眼神更加昏花了。那是一盘蘑菇炒豆干的菜,原本奶奶可以直接夹起来就喂给妹妹,可是由于妹妹不喜欢吃蘑菇,所以没有办法,只能把蘑菇挑出来。
如此一来,等奶奶喂完妹妹,菜都凉了。一想到这,我就开始心疼起奶奶来。
于是,一不做二不休,我马上夹了一筷子蘑菇,伸到妹妹嘴边。奶奶刚想过来阻止我,可是当她看到妹妹居然没有拒绝,而是听话地张开了嘴,也就没有把我拦下。妹妹的小嘴一动一动的,似乎没有表现出对这个新食物的不满。
从此以后,对于妹妹而言,蘑菇从厌恶的状态上升到了非吃不可的地步。我们全家人都很喜欢看到妹妹的这种改变。
是的,不管处于什么样的年龄,我们都要勇敢地克服让自己感到畏惧的事物,不要害怕去作出改变。其实,原本也没有那么可怕。只不过是心理在作祟罢了。
这件事带给我极大的感触,让我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