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爱的感觉15
每个人都是被爱的对象,只是看你如何去感觉那份爱。
——题记
很久以前的我,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小孩,用那双天真无邪的眼睛去看所有的世事浮华。那时,这个糜烂腐朽的世界在我眼里是另外一番模样:我有温柔的母亲,严厉又不失亲切的父亲,慈祥的爷爷奶奶和一个温暖的小家。母亲会在深夜为我掖好被角,父亲会给我检查作业然后要求我一丝不苟地改正。而爷爷奶奶总会为我准备好美味的晚餐,等待着放学归来的我一起享受合家团圆的温暖。浓浓的爱笼罩着娇小的我,它时时刻刻提醒着我,我被牵挂着,被在意着,被爱着。
可那感觉却随着年龄的增长,岁月的流逝,变得越来越难以琢磨,甚至渺无踪迹。我变了。从前那个天真烂漫的小女孩消失了,世界在我眼里变了一番模样:每个人都居心叵测,每个角落都弥漫着铜钱的腐臭气。我再也没有了当初那颗纯澈的心,我也透过有色眼镜去看每一个人。
那天放学回家,家里出现了很久以前没有出现的一幕:餐桌上是热气腾腾的饭菜,父亲那张棱角分明的脸在橘色的灯光下也变得柔和起来,母亲正在解围裙,见我进来,嘴角便扬起一个弧度,温柔似水的眼里盛满了笑意。我放了书包坐到餐桌前,相顾左右。大家安静地吃着饭,间或有筷子碰撞发出的清脆的响声,将我的思绪拉回到久远的以前一家人团圆的情景。“对不起!”母亲的声音唤回了我的思绪,原来母亲夹菜不小心夹到了我的筷子,我微微点头以示回应,心里却一阵泛酸。我和母亲已经疏远到这个地步了吗?真是“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是时间磨灭了我曾经那个感受爱的心,父母没有变。爱我的人也没有变,只是我变了。倘若我能回到过去,去做那个天真烂漫的女孩,我一定会紧紧抓住这感觉不放手。若社会上每个人都能抛开利益,去感受那份被爱的感觉,那这世界定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
朦胧中,仿佛又看见那个娇小的女孩对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