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爱的感觉8
差点忘记了被爱的感觉,从前积累过的一点一滴,却从不敢遗忘那是你,柔弱的你。
父母外出工作,我能理解,常常羡慕同桌每个星期带来满满的零食,听她讲述口中的“妈妈”。无论如何,至少我曾经拥有过类似这样的爱。他到现在还一直存在。
小学的我身材矮小,却总是背着一个重重的书包。由于学习成绩不出众,一切学习任务都显得很吃力。累了,就不经意间望着学校外那一棵壮大的榕树,它让一切都变得有活力。放学了,我抱着沉重的书包兴奋地跑出校门口,向我挥手的奶奶脸上露出慈祥的笑容:“来,奶奶帮你拿。”一路上,我奔奔跳跳的哼着歌。
日复一日,我伴随奶奶的年老长大了少许,只是突然发觉,奶奶脸上的笑容少了,头上的银白的新芽却是冒出不少。
那一天,我依旧兴奋地跑出校门,站在柏榕树下等待这奶奶。等其他同学差不多都走光了,我才隐隐约约看见一个人向我这边走来。原来是表姐,从她的口中得知,奶奶病了。我带着沉重的心情,猛向家里跑。回到家,却是一个令我感动却心痛的画面:奶奶躺在了床上,但桌子上却放着一顿美味的午饭。我耐不住心中的冷静,心头变得越来越重,眼泪也不听话了。
一个就连生病也不忘儿孙放学的人,是一个如此坚强的人。父母的离开,我的年幼都是她肩上的负担。
秋天到了,窗外的榕树再也不像夏日那样青绿茂盛,满地的落叶,竟然宣布了奶奶的离开。接下来的我,又能用怎样的态度面对怎样的人生?
放学了,我失落地走在榕树下,我真的很想大声痛哭,抱怨命运不公。我真的哭了,仿佛她就在眼前,亲口对我说:奶奶在,奶奶在……
那双苍老的手,给予我爱的感觉的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