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爱的感觉13
“小妹,早餐在微波炉放着了,你再按个一分钟就可以吃啦!妈妈我先去上班啦!”每天清晨,我都是在妈妈的这一声呼唤中醒来的,妈妈上班之前的这一声呼唤,是最美的闹铃,就连有着起床气的我,听到妈妈已经为我准备好了早餐,我的心也就柔软了下来。
我想,这就是被爱的感觉吧!人在被爱之中,是不会不高兴的吧!再大的起床气,一想到早餐已经准备在那里,我刷好牙就可以去吃,这不正是被这个做早餐的人爱着吗?当然,妈妈对我的爱,不只是每一天的早餐,还藏在每一天的生活中,让我成为一个幸福的孩子,快乐地长大。
每一次我考试考砸了之后,我都不敢回家,不是怕回家挨打,而是怕辜负了妈妈对我的爱。每次考砸了之后,妈妈都是那个摸着我的头,鼓励着我下一次考好就可以的人,她从不会对我厉声说话,她总是用温柔的语气对待我,哪怕我考试考出了历史上的最低分。那一次,我因为粗心,考出了一个有史以来,考得最糟糕的分数。当我战战兢兢把试卷递给妈妈时,妈妈笑了。
她看见我错的题目,告诉我:“这不愧是我的孩子,妈妈儿时也做错了这些题,一模一样的题,而做错了这些题,没别的,不是你不努力,而是你太粗心。”紧接着,妈妈给我讲了怎么样会在考试的时候粗心,讲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从我站着,讲到她坐在沙发上,而我坐在了她的腿上,一点儿也不像是讲一场考砸的考试,更像是给我讲了一个有趣的故事,让我在被爱中懂得下一次考试如何不再粗心。
我想,这就是被爱的感觉吧!妈妈总是能够站在我的角度去看待发生在身上的每一件事儿,就连她讲的所有注意事项,都是她像我一样做孩子时的注意事项,而不是一个母亲站在自己角度对孩子的要求。这种被爱的感觉,也让我学会了如何去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