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三国演义》一书,读完之后,我深有感触,顿时爱不释手。
书中有很多英雄,比如平静的刘备,足智多谋的诸葛亮,易怒的张飞,忠诚的赵云,才华横溢的庞统......其中,我最喜欢赵云!因为他武功高超——在长坂坡单骑救主,连斩几十名曹将,千军万马横冲直撞,如无人之地,势不可挡。这种英雄气概真让我佩服!
此外,书中还展示了各种军事策略,如空城计划、草船借箭等。还有一些典故让我们津津乐道,比如桃园三结义、煮酒英雄、三顾茅庐等等。
最让我感动的是关羽的忠诚。当他不得不投靠曹操时,曹操对关羽更加厚待,给了他无数的金银首饰,甚至给了他红兔马。但这并没有改变关羽的忠诚——当他知道刘备的下落时,他通过了五关斩六将,不顾困难回到了主人公身边。三国时期人物众多,不仅关羽是忠义之士,诸葛亮六出祁山,只为刘备临死前的嘱托,真是奉献。虽然这些忠诚的人并没有帮助英雄完成伟大的事业,但他们的忠诚必须令人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