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安妮日记》,安妮,这个比我大几岁的小姐姐,给了我太多的震撼。为了躲避纳粹的追杀,他们一家住进了狭小的秘密后屋。他们整天生活在恐惧之中,小心翼翼地活动在没有阳光、没有自由、没有足够食物的几十平方米的小天地里,时刻担心被人发现,被纳粹抓走。这样的生活安妮足足过了25个月。面对这样的生活,安妮从来没有绝望过,她坚持读书学习,希望将来能成为一名记者和作家,盼望着有一天能在一个和平的世界里施展自己的才能,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我关掉灯,想象着我的小房间就是安妮曾经呆过的秘密后屋,在这儿住上25个月,那该有多可怕!我得整天面对恐惧,在黑暗中摸索着行走,不能大声说话,甚至连上厕所冲水都要胆战心惊我每天都提心吊胆,死亡会随时降临。我渴望自由,渴望和平,渴望见到湛蓝的天空,渴望美丽的大自然,可是,我都不能!我一定会绝望,我想我甚至会发疯。这时,我才感到,我是多么幸福!生活在党的阳光下的我,从小就在爸爸妈妈呵护下长大,好似一个美丽的泡泡,灿烂夺目,却经不起一丁点风吹草动。我常常会因为一点点小小的困难而苦恼,比起安妮,我所谓的困难根本不值得一提。对于安妮来说,自由,理想,和平就是她的幸福,这些对于生活在今天这个和平时代的我来说,天天都拥有,安妮在那样的磨难中尚且能够以乐观的心态战胜一切困难,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我还有什么借口说自己做不到呢?还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我所拥有的一切呢?
让我们一起勇敢地面对困难,把自己磨练得更加坚强!有一天能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安妮,一个不曾绝望的女孩,一个永远乐观的女孩,一个不愿低头的女孩,她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不断地激励着我们。
读完朱自清的《春》这篇文章,我有一种深有感触,春天是一个起点,只要你起跑就很美,未来是无限美好的。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春天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他领着我们上前去。”
多么富有诗意的文章啊!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是草长莺飞,是鲜花盛开的季节,春天是充满生机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