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让我了解了古代中国的兴亡盛衰,让我感受到了西方感情的伟大凄美。
文学,向世人展现了憧憬与追求,任何人都无法拒绝这样的憧憬与追求。
享受读书的乐趣,驾驭着心灵,去穿越时空,感悟自然,神游中西方!
今天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心情很复杂,说不出是被保尔的顽强精神所感动,还是为保尔的悲惨遭遇所难过。这本书为我们叙述了保尔·柯察金一生命运坎坷,参加过无数场残酷的战争,负过许多次伤,但一次次地又顽强的站起来了,他仍希望为自己的国家做些什么,但伤痛使他一次又一次的倒下,最终他用笔写出了震撼世界的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坚强故事。它使我明白在困难中不要退服而是要乐观的去面对生活,要有钢铁一般的意志使困难不攻自退。
保尔在病床上虽不能打战,但他以笔为枪,与敌人作着殊死拼搏。他还说:
“还不如左眼瞎了呢,我怎么打枪啊。”由此可看出,保尔是多么渴望能英勇的站在疆场上,保卫祖国,虽然病了,仍不忘保卫祖国,也可看出保尔十分的乐观,负了伤应该是悲伤绝望的,可他却用开玩笑的语气说了这番话,他不仅是在安慰自己同时也希望家人不要为他伤心了,他真是个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崇高的道德风貌、高昂的革命激情、奇迹般的生命活力和有着钢铁般的坚强意志的坚强勇敢的男人。在保尔出生的那个年代战火连连,他却不顾自己的生命和父兄一起驰骋疆场,英勇杀敌,他为了战争不仅牺牲了健康,甚至牺牲了爱情。他是个英雄更是个强者,它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感动,更多的是他那不屈服的顽强意志。让我们用心去感受书中那无限的高尚与不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