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文学家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那一个个文本拼凑在一起,构成一本书,经过时间老人的筛选与排列,一步步文学著作诞生了,优美的文辞,富有深意的诗句,让后人爱不释手的品读,沉醉于那曲折的故事情节之中……
轻轻打开书本,映入眼帘的不再是童话,没有灰姑娘与王子的幸福生活,没有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的欢快愉悦。
我已经长大了,还时常会做梦。这似乎是不能被爸妈所接受。他们说,我的年纪。应该只是一心想着好好学习的年纪,而不是倚着窗口发呆的“不务正业”。每每这时,我就想起了《窗边的小豆豆》那个和我一样爱做梦的小女生。
她的小脑袋里总是有太多新奇的想法,她经常会问老师课程以外的奇怪问题,她不会安静地被动听讲,她更爱自己去想象。
后来,她因有点苦恼和自卑的原因,转到了巴学园,在这里,她爱做梦的权利不仅没被剥夺,还被正确的引导,鼓励,最后使小豆豆成长蜕变的让大家得以接受。
轻轻合上书,我嘴边又扬起了那调皮的笑意,闭上眼睛,我也开始幻想有那么一个巴学园,和蔼可亲的老师总是微笑着去引导我做的梦,还会告诉我说:“长大了,依然可以做梦。人生,因为有梦才美好。”睁开双眼,我想,我体会到了读书的快乐。
一个人永不停息的穿梭在丛林深处寻找着可爱的精灵,一个人耗尽一生的经历来观察研究着神秘的精灵,一个人历尽心血用毕生的才华为精灵们谱写伟大的著作——《昆虫记》。他就是法国著名作家、昆虫学家——法布尔。
他用轻松、幽默、细致的语言写出了昆虫的生活习性。为我们展示出了一个多姿多彩的昆虫世界。例如:在屁股上挂了一只小灯笼的萤火虫会用深度麻醉的方法捕食蜗牛;不会养儿育女的红蚂蚁会用视觉记录回家的路……生动的叙述,幽默的语言使我深深沉醉,一个个昆虫由陌生变熟悉,多么可爱的小精灵们!
我读书,我快乐,我在读书中获得了知识,书让我扩大了知识面也丰富了我的视野。我爱书籍,因为它给了我无穷的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