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了这本书,使我深受启发:人世间既有失去的,也有收获的,你可能会为了学习放弃了玩的时间,但你收获的是知识是赞美是自豪。同学们,既然保尔都能那样为了祖国英勇献身,为什么我们连一点小小的困难都承受不了呢?
书海无边无际,书山高耸入云。
一位法国作家曾经说过:“一个家庭中没有书籍,等于一间房子没有窗户。”我个人认为,书是一个充满激情而富有理智的朋友,它能使我喜怒哀乐。因此,我特别喜欢读书。我觉得书像一位调动情感高手。当我读的高兴时,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放声大笑,与主人公一起享受快乐的时光,读的伤心处,我心便会跟着主人公的不幸遭遇而一次次揪紧,读到气愤处,我便会狠狠地诅咒着卑鄙的人的名字,恨不得站在他的面前,毫不掩饰我对他的愤恨,读到激动处,我的心情便如潮水一般澎湃。狂喜、痛苦、欢愉、嫉妒、惬意、惊疑绝望……世间种种感情,都在书上阐释得如此到位。
我觉得书能教我怎么做人,例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他是令我打开世界文学名著的钥匙,主人公具有坚强的意志和崇高的精神,让我深深地为文学名著的色彩所震惊,。我觉得主人公的精神和坚强的意志,能鼓舞千万读者为了人类的进步事业而奋斗。而且,主人公他那对生活积极乐观的态度激励了无数陷入困境的的人们,使他们重新扬起理想的风帆。这本著作不仅赢得了千百万读者的喜爱,并在我国读者中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
不过,我觉得读书多的人最大的好处是——作文写得好!人人都想把作文写好,但是,你不多看点书那怎么会写好作文!一方面在读书的过程中,把好词好句抄下来,到到时候,就灵活运用,把在书上抄下来的好词好句运用起来,那不就成了一篇好的作文吗?而且,你看多了书,你的作文的水平也会有所提高的。读书的好处有许许多多讲也讲不完。
书是我的好朋友,我可以通过它“看”到广阔的世界,“看”到银河里的星星,“看”到中华瑰丽的五千年,“看”到风土人情和世间万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