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最后又一次被我啃完了。虽然是第三次啃完,但也明白了许多道理。
作者曹雪芹笔下的林黛玉、贾宝玉、贾母等一些人物我都很喜欢,但是我最喜欢的,最让我感到惋惜的还算是林黛玉了。
林黛玉在作者曹雪芹的笔下是一个善良、美丽的姑娘,但是在林黛玉身上也有一点高傲、爱吃醋。
就说,当紫鹃怕林黛玉冷,让林黛玉的丫环给她送来一个暖手炉,但是黛玉却借题发挥对丫环说:“你倒听她的话,我平常说的话你全当耳旁风。”紫鹃本事好意,但黛玉却把她的好心当成了驴肝肺。
如果说黛玉高傲,也不全是,我个人认为她的高傲是因为母亲的死而悲哀过度养成的。但是黛玉也是一个很善良的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