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春风拂过的花儿,姹紫嫣红,五彩斑斓。我问春风:“春风春风,你为什么能使花朵变了色?”她说:“因为我是一个大画家,把花朵描绘得更加美丽娇艳。”真是: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被春风掠过的柳叶,婀娜多姿,形态万千。我问春风:“春风春风,你为什么能使柳叶变了形?”她说“因为我是一个理发师,帮柳树做一个新发型。”有道是: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春风,将一切对冬日的眷恋吹散;春风,将万物从睡梦中温柔的吹醒;春风,将世间的一切开始新的努力;春风,将那些恍惚的懵懂领会真理;春风,将母亲的故事一一让我品味。
春风吹过的夜,也没有大模样,黑暗并没减淡,也还是那几粒零星,在黑空中排练。老的实在厌人,可是总比一片黑空觉得舒坦,这毕竟有春风作美,在诱惑。不知情的人上当也不觉得理亏,这般此景,倒也没几头得见。难得呀!就这么机会,满足归满足,欣赏于欣赏,美景此处只出一次。爱赏可观,不爱也可看。
晓春时,早晨一觉醒来,这时的风是快乐的,是美丽的。贺知章写的那首《咏柳》多好呀:碧绿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首诗虽然是赞美春天的,但同时也赞美了是春风把柳叶剪得如此绝伦的。看,那柳树的枝条真长呀,还有那纤柔的腰肢,就是春风装扮出来的。
小鸟从南方搬家回来了,围着大树直转,小兔子脱掉了自己的毛皮大衣,换上了凉爽的春装,在草坪上奔跑着,小朋友们换上了毛衣毛裤,愉快的笑着,一个小男孩跌倒了,春风见了想去帮助他,可还没等春风过去,他就爬了起来继续和小伙伴们奔跑在春天的田野里,整个大地又恢复了往日繁华的景象。
温柔的春风带来的是凉意,还有心里难得的安静。可是春天已经不觉溜走,现在我只能回味。大汗淋漓的耍球回来,春风用柔顺的手或者是丝巾为我拭汗;她还为我滤去日日作祟的虚荣心,带来一时短暂又美好的佛心。更有趣的是春风总让我鼻子发痒,打打一次喷嚏,然后憨憨的大吸一口气。
四季的风,最可爱的要算是和暖的春风了。春风像慈母的手扶摸着大地,小草被春风吹翩翩起舞,好看极了;小动物也被春风吹得浑身舒服;农民们在春风吹拂下开始撒播种子,为将来美好的收获而工作。
春风化雨,春雨戏风。他们嬉闹着,欢笑着,不知不觉荡涤了污浊的心灵。同时将纯洁的种子撒向大地,使纯真无邪的童心在世间开花结果。
春风和人一样,我们都有着共同的故乡--大地,春风给人们带来希望,给人以生命的启迪,给人接受一种前所未有的温暖。它如一首诗,演绎着生命的诗歌,充满热血的奔腾。当花儿正悄悄绽放时,一袭春风吹来,使之香气四溢,空气中弥漫着花香,散发出迷人的味道,各种各样的花儿都在春风拂过之后悄然绽放,一幅美丽迷人的画面就这样展现在大自然,微风吹来,那种感觉十分美妙,那么美,那么清凉,那么沁人心脾。
春风拂面的季节,依偎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徜徉在泼墨山水的诗情画意中,何其洒脱,何其潇洒。春风的爱抚使“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更使“春潮带雨晚来急。”春雨霏霏,在春风的邀请下也来参加这场盛大的春之宴会。于是,春雨在风姑娘的的陪伴下,流星般滑落天际,奏出优美动听的旋律,灵动的音符随风飘荡。
春风——春天的使者。她包含着深情,悄悄地来到了人间,轻快得奔跑着,送来了温暖的阳光,逗笑了冰冻的小河,唤醒了冬眠的小生灵,吹绿了大地,吹艳了各种鲜花……
清晨的春风虽不像东风那样刺骨,却很寒冷。打开窗户,风儿"呼--呼--呼"地吹着,把窗帘、头发统统都吹起来了,好像在得意地嘲讽我:"快抓我啊!快抓我啊!抓不到我吧!嘻嘻!"她好像存心要把我惹恼似的,难道她知道我脾气不好?如果是这样,那我偏偏不上她的当。她看见我无动于衷,于是更加用力地吹了起来,看来她是不达目的不罢休呀!
那股代表着正义的春风向四处纷飞,幻化成正义。垂柳的柳絮随风而动,弯曲在池塘边与之一唱一和,“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描写的不就是这样一幅情景、这样的一幅迷人景色吗?它的缔造者是那迷人的春风啊,那二月间似剪刀的春风啊。当春风在草原上休息时,仿佛一切都焕然一新,绿色遍布草原,充满着生机,那么的振奋人心,我相信拥有春风的地方总是那么的美好。
春风有时寒冷,有时温柔,有时顽皮。看来不仅仅是人才有情感,看来世间万物都有情,春风通过自己独特的表达方式展现了自己最美丽的一面。
春天是美的象征,其中那股迷人的温暖与和煦的春风最让我心动,在春风的吹拂下,冰雪融化了,花儿开了,绿意蛊然了这样的无私为人带来温暖的精神,是那么的难得,正是因为他的种种,人们才愿意去赞颂它,我爱你,迷人的春天,迷人的春风!
和煦的春风,轻抚大地,像是慈母,抚摸着孩子的脸颊。春风,带给我们春天的气息。春天,不同于夏的热情,秋的伤感,冬的沧桑。春天的温暖,吸引着每一个人的加入。
娇柔的春风,吹醒了河边嘚柳树,青春的柳芽儿,小小的,嫩嫩的,一个个从纸条上冒了出来;温暖的春风,吹开了山间萦绕着;柔和的春风,吹掉了春笋的外衣,尖尖的春笋,探出了尖尖的,毛茸茸的小脑袋,睁开朦胧的睡眼,好奇地望着外面那陌生的世界。
看,春风驾着五彩祥云姗姗而来,浑身散发着缕缕沁人的清香。她化作娇嫩的草芽,从坚实的大地中钻了出来:她化作北归的大雁,从遥远的天际飞了回来;她化作姑娘身上薄如蝉翼的丝巾从熙攘的人群中款款走来。和煦的春风是春的使者。看,她飞过了山脉大川,留下了丝丝绿意,掠过了大地,留下了阵阵清爽,飘过了翠绿的田野,留下了点点翠光。
料峭春风拂走整个冬季冰寒刺骨的霜雪,柔弱的花枝极力吸取着尘世的气息,随时准备在某一个夜里忽的冲破泥土的掩埋,宛若蝴蝶破茧般,急促的拥抱阳光的温度。
春风也是如此:春风不同于夏风的炎热,怎么扇,都扇不去热气;春风不同于秋风的悲凉,风声铮铮,枯叶飘絮;春风不同于冬风的刺骨冰凉,搜刮着可怜的温暖,碰一下,都瑟瑟发抖。春风温柔,婉约,像一个艺术家,奏出美妙的春之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