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的作文
一幅画,画满了神态各异的小动物,在一棵樱花树下快乐地嬉戏,这正是春分之景,如同我学校一角的樱花树,一派温暖的景色。我最喜欢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让我深感留恋。自然也喜欢春分——春的开始,春的希望。那幅画,只有巴掌大,是很不起眼的。但正是这幅画,我的班主任——魏老师才发觉了我,给予了我很多的鼓励,并把它永久地藏在了小抽屉里。
上小学时,画画不受拘束,随心所欲,老师们不会反对这种行为。我便如鱼得水,一有空就会画画,还参加各种比赛,获得一张张奖状,一份份奖品,简直沉迷其中不能自拔。但自从迈入了中学,我画画的爱好几乎快要破灭了——每天堆积如山的作业和每一个老师的谆谆教诲,再加上我没有找到对于绘画志同道合的朋友,绘画的比赛更是寥寥无几,学校的美术课由小学时两天一节到一周一节。对于有画画追求的我就如同掉入了黄连汤,又苦又难受,好想画画哦!我时常这样想。要不是之后发生的一件事,我可能就会过上平淡的中学生活。
一节美术课,让我在课余画了第一张画。那节美术课,我们照常完成美术作业时,我第一个上交了美术作业。交完美术作业后,我觉得挺无聊,干脆画一幅属于自己的画吧!这之前,我都不敢在课余画画,甚至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这一大胆的举动,我都觉得自己热血沸腾,立刻拿起笔开始绘画,忘却了周围一切纷扰。
隔了两个多月没画,没想到还是那么有水平!我用了几分钟,就画了一只小动物,与小学时画得还是那么相似,活灵活现,生气勃勃!我是一阵狂喜,捅穿了中学生活与绘画的隔膜,从那天起,我便开始了如同小学时的绘画生活,尽管时间不大充足。
我又喜欢上春天了。春分已经不远,有几颗小树吐出了新芽。我经历了漫长的寒冬后,第一次接收到了来自春的馈赠。几株嫩芽,被我用画笔记录下来,其乐融融。我本以为我的这种行为不大起眼,但还是被精明的数学老师徐老师洞察到了。我只用一些没用的纸画画,并且压在抽屉中的角落,不定期地送人或扔掉。我本觉得这一切是无关紧要的,可我在徐老师翻我的抽屉时,感到了这不是什么爱好,简直就是一种无法隐藏的罪恶。可能在不少老师眼里,画画是纯粹的无聊浪费时间吧!但我真的没这么做。我只是丢三落四,经常把东西落在家中而已,但徐老师已经用可疑的眼光打量着我,似乎见到了我学习的不用心。
那天正是我没交作业的时候,徐老师二话不说,直接往我的抽屉中摸索。本以为是找我没带的作业,但我想得太简单了,他并不是这个意图,二是找我抽屉中的东西。我那时心里一发凉,“完了,我的秘密被揭穿了!”我当时是这么想的。接着,几幅画便被掏了出来。
徐老师并没说什么,便拿起画往门外走,但我分明地看到他脸上的怒气。全班同学都望着我,我虽一笑了之,但心中犹如戳穿了一个窟窿,一直淌着血,难受得想像鸵鸟一样将头钻进一个洞。本来是两件小事,但徐老师把两件事交织起来想象,估计就成了一个黑洞。那天我没心情吃饭,彻夜难眠。春分已经悄无声息地来到,但我无心欣赏这分美景。几只鸟的欢叫传达我耳中,还不算太刺耳,是春分的报喜。我游魂似地走在校园,也不像往常一样用绘画记录美景,我彻底沮丧了,对眼前的景色没多大兴趣,痴痴地立着。
就算是一个神仙,也难以让事情好转了。尽管我认真去做数学作业,徐老师也不怎么会宽容我了。我不敢再画画,认为这只会引起误会,让我在老师们的心中毁了形象!
很长一段时间,我再也没敢画画,我已经对这种爱好有了厌恶的想法。
是魏老师,对我最好的老师,把我从绝望之中拉了出来。就是这件事发生后的半个月,她也许是听闻了老师或者同学的告状,她把我叫出了教室。
正值春分,万物复苏,学校的樱花树开满了樱花,花瓣漫天飞舞,如同一群粉红的小精灵。傍晚的彩霞染红天边,向晚的微风中夹着几片樱花瓣,樱花在空中飞舞着,犹如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舞蹈,飘得很远,很远……,也许是要在好风景中获得好心情,魏老师把我带到这棵樱花树下。我十分喜欢樱花,从细碎花瓣中感受到了许多柔情。樱花瓣在我的头与肩上停息,又如精灵般飞起,我见了,心情也好了许多。夕阳的云彩消逝了,一缕阳光照射在她的脸庞上,感到是那么严肃,那么深邃,似乎神圣不可侵犯。魏老师的眼光,让我想到了不久前那段不堪回首的经历,如同万箭穿心的一个日子。我眨了眨眼,才发现魏老师的面孔没有那么严肃,她的脸上浮现的是一种和蔼可亲的神情。我本想说一句话,但嘴唇似乎打不开,吐不出一个字来。我还没从“大罪”中回过神来,以为魏老师又要说这件事呢!我想逃跑,但四肢发软好像失灵了。
魏老师只是默默地望着我,深色的眼眸好似-汪深深的潭水,碧波荡漾,纯粹的没有一丝质。我从她的双眼中,见到一点微弱的光芒,穿透了我的心灵读见了我的生活经历。我的心因为魏老师的明亮的眼神静渐渐平和了,如同春分般的气息融入我的心灵。
老师是第一次用这种眼神望着我,也许是有许多话想对我说,又是一束金色的阳光,把魏老师的脸庞映得金黄,这时,老师终于开口了:“佳锦,你的绘画灵感是从哪来的?”我的心头一震有一种找到希望的感觉。对,老师们也许过于关心学生的学习而忽略学生的感受,但魏老师与众不同,她在乎我的爱好,她会与我交流,体会我内心的感受,。我又是一阵狂喜就像不久前,捅穿了与给画的隔膜一样。
但魏老师的表情又微微泛起了一点严肃,对我语重心长地说:“但你记得要把数学作业尽快交给徐老师再去体会绘画的感受,记住千万不要因学习而学放弃了这种爱好,希望你能一直坚持下去。”我渐渐觉得我的认识是错误的,徐老师并不是不让我坚持绘画,而是让我的学习成绩更好,我不能因为这件事放弃追求。不知为什么,我的眼眶湿润了,我对于给画,又升腾起了一段信念。我至始至终没说句话,现在终于开口了:“好的,魏老师!”魏老师又对我说:“我是属虎的,你能不能给我画一只老虎,我把它贴在墙上欣赏。用心体会画画带给你的充盈与满足。”
她说着,笑了,宛如一阵春风,化解了我心中的负担。在飘飘洒洒的花瓣中,我也舒展了眉头,对着魏老师点了点头,迈着轻松的步伐回到了教室,心中是温暖的,充满了阳光。
魏老师就像春风,那幅很小的画挽救了我的梦想,那幅很小的画,使魏老师发现了我的特长,那幅很小的画,将坚定了我的梦想,我会一如既往地画我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