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到枫杨外国语中学采访了!”我和妈妈一起坐上了车,直奔枫杨外国语中学。我可高兴了,因为,好朋友小司的姐姐就在这儿上学。如果,小司知道了,他也一定会高兴的。话不多说,赶快去吧。
枫杨外国语中学建设在枫杨街上,枫杨街离我家很远,所以,妈妈让我在路上用GPS导航到“枫杨路”。其实我妈是知道路线的,我想,她应该是考我的吧。所以,我没在意。我倒持了半天,不但没搜出路线来,反而搜到了外国的海域和城市。这可真令我恼火。我对妈妈大声嚷道:“我找不到路线呀!你搜搜,根本就搜不到!”
妈妈就让我用她的手机搜索。她的手机好用些,不过,我还是搜不到。听妈妈说快到了,我心里比热锅上的蚂蚁还急,因为,我还是没搜到。我随便向窗外看了一眼,猛然,看到路边的一个标志,上面写着“枫杨街”三个字,我一看心里不禁埋怨自己、埋怨妈妈“路”“街”不分。我用“枫杨街”一搜,就搜到了。可这已经晚了,都到学校门口了,我这不是没用了吗?我告诉了妈妈,妈妈欣喜的说:“让我看看。”我说:“已经删了。”妈妈显得有些失望。
到了外国语中学门口,我看见了我们班的同学:罗家妍、王鑫洋、张墨白。我和他们一起进去了。外国语中学的校园很大,我们从校园的左边向里走去,走到后面,看到了像马路一样宽、长的路,路的两旁有高大的树木,还有一些我不知道名字的花草。前面是篮球场,往右转,我看见了一个食堂,应该是住校生吃饭的地方。食堂的旁边有四、五个电话亭,可能是住校生想家时,给家里打电话用的。
走过了一座像上玄月一样弯弯的小桥,我看见了两个池塘。在两个池塘的中间,有一溜石墩子,已经有好多人跳过去了,我也准备想试一试,但主持人那“危险”的叫声,让我不得不后退了两步。可我那颗好奇的心,让我踏上了第一个石墩子,紧接着,第二个、第三个,我连续跳了过去,直到最后一个。
跳过石墩子以后,我在人群中看到了李昇阳、王铭琪和黄子涵。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我还问李昇阳跳石墩子了没有,他说跳了。我们一齐说道:“真好玩!”
我们一起到了会议大厅,进门之前,工作人员给我们每人发了一瓶水和一本杂志。我一看杂志的名字是:《晨溪》,真让我大喜过望。我在《晨溪》的前面小小的加了个“李”字。我旁边坐的是黄子涵,我指着加过“李”字《晨溪》杂志对她说:“黄子涵,快看!所有人都在读‘我’!”
“嘿,还就是。”她又指着《我》给王铭琪看。“看,王铭琪,这真是个巧合……”
我插话道:“所有的人都在读《我》!”
这件事,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传万,一直传到最后一排。
开始了,主持先让我们看一个短片,是介绍外语中学的。
“我看到那四个保送生了。”黄子涵对我小声说道。然后,她又向那个方向指指。
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望去,果真,看到了那几个保送生,他们两男两女。从主持人的口中,我听到,他们有三个保送到了清华大学,有一个保送到了北京大学。保送到北京大学的是一个女生,她的名字是赵雪莹,保送到清华大学的是:王梓尧、荆华、程门雪。
第一个演讲者是被保送到北京大学的赵雪莹姐姐。她讲,她是在伊河路小学上小学的,我想:伊河路是在西郊那边的,如果她家在我们这边的话,那可要早点起床了。听到她讲,她上外语中学时,成绩一度下滑到年纪第几十名。我觉得这成绩已经很不错了,那在班里一定是名列前茅。如果我把我的成绩给她,岂不是差中的差?
第二个演讲者是被保送到清华大学的王梓尧姐姐。她讲,她是在纬五路一小上小学的,讲到这儿,我想:天啊!我们居然有一个这么优秀的学姐,我一定要向她学习!也要保送。在她讲话的过程中,我看见他旁边的荆华和程门雪哥哥正在玩iphone,这让我大吃一惊。
他们基本讲的就是从小学到被保送的经历。看,他们把学习抓得那么紧,年级几十名,对我来说,已经很不错了,但,这对他们而言,还远远不够。他们的目标可是年级第一、第二。再想想我,都考到班级三四十名了……
听完了,我又看了会儿“我”,就准备回家了。可,教学楼前广场上的一个景象迷住了我,让我恋恋不舍。
我看见教学楼前的广场上的喷泉。喷泉是从地面直接喷射出来的,共有两排,每排约有三十喷嘴。两排喷泉相距二十米左右,它们是斜着相对喷的,水柱像一个巨大的罩子,有足够的空间在里面跑来跑去。在水柱降落的地方,水柱就像解体了一样,变成了小水珠。小水珠砸到身上很疼,所以,我们不要到那里跑,我们应该在喷嘴附近跑,因为,那里的水比较集中,不分散,落到身上的不多,很适合我们跑来跑去。我看见许多小朋友都在喷泉下跑来跑去。我也想试试,就扭扭捏捏的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试试。”妈妈一见我兴奋的目光便答应了。我往喷泉了探了探脚,水正好溅到我脚上,我连忙把脚缩了回来。我转过身看看妈妈,妈妈笑笑看看我,我鼓起勇气往喷泉里跑。但没跑几步,我就尖叫着退了回来:“哇,太刺激了,妈妈,快来救我!”。
妈妈一听叫声,立马赶到喷泉边,把我一个“海底捞”。但我又想玩,妈妈就鼓励我继续往里跑。我又鼓起勇气往喷泉里跑。这次我抱着头,尖叫着,一下跑到了喷泉的另一头。我兴奋不已,又抱着头往回跑,这次跑得快多了,跑到了尽头我就笑了起来。就这样我边跑边叫,跑了好几趟。我还把头对着喷嘴冲了冲,然后又往喷泉中心跑去,其实这都是故意的,这下我可happy了。裙子全浇湿了,但,我还要玩。直到喷泉停了,我才一步一回头的离开了外国语中学。
哦,再见了枫杨外国语中学,这么好的学校,我一定要考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