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作文
初中后,我正纳闷着愚人节不常见了?才发现初中才三年,而我才刚迎来第二个。愚人节这天,我们班的同学都在商量讨论这个愚人节该怎么过。而我就坐在位子上,不加入讨论。好友问我怎么不加入啊?我说,“我等着看就好了,你们玩嘛。”说实在的,我较喜欢看好戏。愚人节这天早上上课我们都很听话,老师进来提心吊胆的,看得我们都觉得好笑。上个课而已,有什么好怕的呀老师?不过说起来,确实应该小心的,等下一不小心掉进了陷阱可不好收拾了。
就在第三节课结束后,有几个男生立刻蹦了起来,跑到教室后面,搬来张椅子,其中一个男生把挂在教室后面的钟给取了下,然后几个男生围着,不知在干什么好事。惹得一些女生纷纷围上去。当他们把钟挂上去时,我看见时间好像快了,第三节课下课是11点,而被他们调到了是11点15快了15分钟。上课了,第四节课是我们的班主任的课。他在门口时就在那东张西望,怕我们下了什么埋伏。他看我们,然后我们也看着他,直到他相信了我们为止。老师走进来了。喊了上课后便开始讲课了,那几个男生则玩笔聊天写字各玩各的,我真看不出他们的诡计。老师讲到一半,突然有人喊道“老师,下课了。”说着便指着教室后面的钟。老师包括我们全班学生纷纷回过头去,“真的下课了耶!”“十一点五十分了,好快哦!”“……”老师瞪大了眼睛“嗯?怎么那么快,我都没讲完呢?”“哎哟,老师,谁叫你说话那么慢了,这不能怪时间,它要过那么快,这可不是害你没讲完课的元凶哦。”老师不信,拿出了手机看了看,“不对,离下课还有二十多分钟,一定是钟坏了。”“可是老师,你忘了吗?这个钟的电池上个星期刚换过。一定是你的手机不准了。”“不对不对,我手机的时间可是北京时间。”“老师你不信去隔壁班看看嘛,看他们班是不是也下课了。”就在老师半信半疑准备去隔壁班看时间时,他们的任课老师来到了我们班,问:“下课了没有?时间好像到了。”然后两位老师转过头望着我们,充满了质疑。我们假装在等下课。
老师看到都快下课了,都没心情上课了,任凭我们说话。而我们班都在窃窃私语:“老师怎么那么好骗啊?”“哈哈,老师没发现耶!”“……”老师等了十分钟才响起了铃声,老师也摇摇头表示无奈地走了。相信老师看出什么破绽了吧?我们班串通隔壁班一起来玩,而且我们都能猜到老师会准备去隔壁班看时间。其实到最后我们只争取到了十几分钟的玩闹时间。我有些内疚。老师,其实我们只是希望你能开心点,我们都希望你不要总是想着为我们上课,担心我们学习,操心我们的成绩。最重要的还是你要多为自己放假、休息。老师,中午午休时,老师看似精神不振地来到教室。哎,愚人节最忌禁的就是把人整到精神不振了。我们都看着老师的举动,只看见老师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刷刷地写上“下午第三节课考试,把桌子拉开。”
我们全班都乱成一团,不会吧?难道上午的恶搞,老师真的生气了?要知道,考试是我们最恐惧的事了,也因此我们必须在考试前几天就要开始复习,争取考高分。而现在只有两节课时间复习,这不是要了我们的命吗?整个下午我都没心情上课,脑海里反反复复的背着复习资料。其他同学也是如此,有的甚至把语文书放在了课桌上来看,懒得理讲台上老师的讲话。第二节课一下课,我们都纷纷把桌椅都拉开了,下课就坐在座位上读书看书背书,当然,我们班的活跃分子不参与其中。听到第三节课的铃声响了,我们便把书给收了起来,等待试卷的来临。结果只见老师带着课本来了。我们都觉得奇怪,“老师,不是考试吗?”而老师则不紧不慢地说到:“呵呵,大家愚人节快乐!”这句话差点让我们晕了过去。看来老师不是被我们整得精神不振,反倒被我们整聪明了。回到家后,不禁叹息道时间真无情,一个愚人节又过了。下个愚人节啊,你什么时候才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