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是意大利著名作家亚米契斯撰写的一部著名作品。书中通过一个小学生日记的形式,反映了社会各个阶层的人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我们的生活状况,对各种事物不同的态度。作者用平淡的语言,塑造出老铁匠老石匠买菜妇女卖炭人等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他们看似渺小,平凡,但渺小中见伟大,平凡中见真情。
读了这本书,心中激起一阵阵强烈的感情。我深深的感受到,人类多么需要互相关心啊!要关心别人,首先就要有一颗爱心。我经常想起书中铁匠的儿子,少年鼓手等,同时也想到这次舟曲的特大泥石流造成了数千人死亡和失踪。还有汶川地震后所有人都捐款。我想世界上的人都跟书里说的一样,都有善良的心,没有战争,没有犯罪,那该多好啊!
我希望世界上所有人都可以来读读《爱的教育》这本书,让每个人都扬起爱的风帆。那我们的这个地球就是爱的海洋,爱无处不在,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