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丁香,沁人心脾,是我始料未及的;树林中的惠风,春山如笑,是我始料未及的;楼宇间的余晖,朱霞烂漫,是我始料未及的;而我即将远航,离开你,我的母校,这,也是我始料未及的。
那些年,我们豪情壮志,想要亲射虎、看孙郎;那些年,我们意气风发,豪言斥方遒、点江山;那些年,我们风华正茂,憧憬鸿鹄志、声万里……梦想就是一片秘密,也许还在我们迷茫的时候,就被不知不觉的带到了下一个路口,开始了新的征程。指缝太宽,时光太瘦,谁也不知道,他是怎样悄悄的溜走。不过,我是多么庆幸,东农,我的母校,您用朴实无华的甘霖为我们积累了硕果,滋润了我们的大学时光,也滋润了我们的一生。
东农,是你为我编织着知识的彩锦。图书馆里的一本本珍藏,是你百年传承下来馈赠给东农学子们的厚礼。如果自己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就喜欢到图书馆里坐坐。到那里,并不是说自己怎么爱看书、爱学习,而是单纯地喜欢这里的气氛和环境。在这里,我可以专心地,安静地饱览群书,远离一切浮沉与喧嚣,只有轻轻的翻书声,仿佛粗喘的呼吸声与不经意的四处张望,都会打扰到彼此难得的享受。安静自由行走,空气里的书香都会让人有读书的欲望,让人如痴如醉在里面。图书馆是充满幻想的、是涌动青春的、是弥漫芬芳的、是流淌激情的、是演绎未来的地方,我在图书馆中收获书籍,我在书籍中感受成长!
东农,是你教我感知着青春的懵懂。点滴星光小心翼翼的试探着我们的夜晚,窗外的丁香肆无忌惮的将整个校园变成她的领域,就在这样一个与平时无异的夜晚,回忆开始逐渐蔓延。大学里,有看第一眼就知道会成为一生挚友的朋友,有让我们羡慕嫉妒的婀娜多姿或是智慧无双的同窗,也有因为一个微笑就闯入了我们生活的陌生人,林林总总,就在生活的琐碎里,这些喜怒哀乐,描绘出青春最美丽的色彩。我们在成功与失败中点缀生活;我们在独处与交际中憧憬未来;我们在聆听与诉说中分享喜悦。我们曾经为一点小事而争吵,也曾经为共同目标而奋斗,我们就在灰色与光彩中一点点走过了青春的羞涩、一点点走过了我们的大学时光。这一切,不知道我们是否有一天将其遗忘,只知道,东农,会一直帮我们保留这段美好。
东农,是你带我演奏着未来的旋律。“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恩师一直这样教导我们:大学生大学生,究其根本,重在“学生”,还是以学习作为主导!在大学中,最重要的是自己的专业,这是上大学的基本原因。专业课无论如何枯燥乏味,都必须把它学好,只有把这些知识记牢,将来在工作中碰到实际问题,才会融会贯通。其次必须把眼光放宽些,积极去了解与自己专业有关的行业的发展情况和最新信息,这样既能增加学习的兴趣,也能增强参加工作的信心。一个好学生,并不是因为他的学习成绩好才被认定为是一个好学生,而是因为他可以始终有自信的面对一件未知的挑战。我们应该把握好每一秒每一刻,不给时间流逝的机会,同时也不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总有一天,会为现在的自己做出的决定而感到骄傲。“天道酬勤”是自古以来最真实的一句话,时间是公正的,他回报勤劳者以硕果,回抱慵懒者只有时光飞逝的坦然。这些年,我一直在严格的要求自己,现在东农借我翅膀,未来我必乘风翱翔。
我的东农,我只陪伴了您几年的时光,而不知不觉间,您却已经历了六十六载春秋。六十六载的花开花落,桃李却满天下;六十六载的云卷云舒,梦想却任天翔。有时,我会常常幻想,如果回到几年前,回到那个让人紧张的夏季,再一次面对那一张小小的志愿表,我还是会郑重地书写上您的名字:东北农业大学。学校里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都值得我留恋和牵挂,直到有一天我要不得不离开这里时,我流泪了,培育之恩,终身难忘。我有多么的不舍得,可是您却用知识为我架起一艘帆,告诉我,请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