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家乡的作文
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家乡,自己的天堂,属于自己的地方,我也不例外,我的家乡在湖北宣恩,那是个美丽而又温暖的地方。那里有山,也有水。还有独特的风土人情。
那里的山比别处的更绿,树更多,还有许多的动物在那里生活玩耍。我们那里的树有很多种,有杉树;它高大而挺拔,在那里杉树就像卫兵一样,‘深受动物与树木的喜爱‘,它是我们那里最高大的树木。有第一就有第二;松树是我们那里第二大的树木,它虽然矮,但是他很粗壮。它的叶子也是最奇怪的,就像千万颗针扎在了它的身上。松树也很受一些动物的喜爱;比如说松鼠,小鸟还山鸡。我们山上还有很多果树;最受人们喜爱的就是樱桃树了,它的果子不但好吃,它还有美丽的花朵,它真是美丽与能力并重呀。我们山上还有茶果树,小茶果树结的果子是一片一片的,有苦的也有甜的还有没有味道的。大的茶果树结的果子是圆的就像是鸡蛋一样,但是它是空的,它的味道很甜,好吃极了。我们山上还有八月瓜树,有一段顺口溜就是说它的;八月瓜,九月裂,九月不裂。烂冬瓜。它的味道很甜,但是这种树在我们那里很少,果子还没熟透的时候就被别人摘完了。我们山上还有很多的香蕉树,因为气候不符合它的生活,所以香蕉总是长不大。我们山上还有树莓树;树莓树很小,但是果子结多很多,果子又好吃,我就是他的粉丝……我们那里也有很多人工繁殖的果树,有高大的桃树,我们种的桃子都是不打农药的,虽然没有打农药,桃子也很大个,它们身上长满了毛,就像一个个笑红了脸的小姑娘的脸上被小伙伴们沾上了一根根的毛。我们种的还有黄金梨;它的外皮的颜色很像黄金的颜色,它也因此而得到了一个高贵的名字……
我们那里的水,干净透彻,仿佛一面镜子。一条一条的鱼儿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水里还有水草,那就是鱼儿的食物。
我们那里有很多动物,我们最痛恨的就是野猪,松鼠,黄鼠狼,老鼠还有鸟儿。猪大家都听过吧,野猪也是猪,它们在我们的农作物成熟的时候就跑了出来,不管是土豆还是玉米,它们都吃。于是我们村里的人便上山驱赶野猪,把它们赶回深山老林中。松鼠?这么可爱的东西怎么会被我们排斥呢;书上都说松鼠吃松果,但是我们这里的松鼠都吃农作物,有桃子它们就摘桃子吃,有玉米它们就板玉米吃。人们也找到了对它们有用的方法,他们请来了稻草人这位大人物,它一来,松鼠和鸟儿就再也不敢来了。鸟儿最喜欢的吃的就是农民们种的瓜果,西瓜苗还没开花就被它们啄死了,玉米才长几颗小颗粒,就被他们吃掉了。黄鼠狼和老鼠大家都不陌生,它们两个是亲戚,它们两个都喜欢做偷偷摸摸的事,黄鼠狼最喜欢的食物就是鸡,我们那里家家户户都养鸡,于是我们村子就成了黄鼠狼今常光顾的地方。它每次来都会带走一两只鸡的生命。老鼠是全世界都痛恨的动物,它每天都在晚上出来,它不但偷运粮食吃,还会传播病菌。有恨就有爱,我们喜欢的动物就是蛇;我们有喜爱的蛇也有痛恨的蛇,有毒的蛇我们就痛恨,无毒的蛇我们就喜欢,有毒的蛇会咬人,没有毒的蛇可以卖掉。我们那里还有野生的狍子,我从来都没看见过,只是听爸爸妈妈说有。
我们村里住的大部分都是苗族人,他们虽然是苗族人但是他们穿的都是平常人的服装,他们都非常的好客,只要有人到我家来,爷爷奶奶们都会杀鸡,做猪肉给客人吃,我们那里的人,尽管家里再穷再苦,有客人去了他们都会做顿像模像样的饭给客人吃。
每个人的家乡都会有特色和风土人情,只要你认真观察,你就会发现你家乡的人,家乡的山,家乡的水还有家乡的动物都是与众不同的,好好保管你知道的,不要只一味的追求外面的世界,要留心自己所在的世界的美丽。